一次就好

有些人,遇见了,三生有幸

【苏凰温暖三十题】26 翻阅过去的相册


翻阅过去的相册

1.

“呐,霓凰,生日快乐!”说着梅长苏将手中的礼物递过去,有些别扭的摸摸鼻子。

霓凰歪着头好奇的接过礼物,小调皮的笑笑。

翻开第一页,霓凰看到一句话:认识一个人唯一的方式就是不抱希望的去爱那个人。

“长苏,这是你什么时候写的?”

“成为梅长苏的第十年,翻看着你的相册,我很想你,可我终究不是林殊,你爱的是林殊,当时看到本雅明的这句话,就写了下来,我想,要是将来你没有爱上梅长苏,那么,就我一个人拿着这本相册,和这本相册一起到老吧!”

“笨蛋。”霓凰觉得自己有点想哭。

2.

“咦?”这是一张霓凰从来没有见过的照片,照片中两个小孩很认真的在堆城堡。一旁有一个小男孩在看着。

“林小殊,我们一起堆城堡好不好?”

“不好,无聊。”

“哦!”小女孩有些委屈,转过头对着一旁的男孩子说:“景琰哥,我们一起堆城堡好不好?”

“霓凰你要堆什么样的?”萧景琰好脾气的问霓凰。

“嗯,我们就堆王子和公主住的好不好?……不对,是国王和王后,我们一起住。”

“不行,你不能和景琰一起住?”林殊瞪了景琰一眼,真是的,霓凰年纪小不明白,他会不明白吗?

“可林小殊你又不和我一起住……”

所以……是我的错了……林殊有点懵。“那我们一起堆吧!记住,你只能和我一起住。”

“嗯。”霓凰乖巧的点点头。

“怎么这张照片……”

“这是你承诺,只和我在一起。”

3.

霓凰接着把相册往后翻,看到他们一起练跆拳道的,比赛的。

“我记得你上幼儿园的时候还被隔壁大班的一个同学骂呢!”这是她学习跆拳道的原因,想要保护他。

“什么?你要学跆拳道?为什么”林殊有些惊讶。

“因为那个同学欺负你。”

“霓凰,小殊被欺负和你学跆拳道有什么关系?”景琰也懵。

“当然有,我学了跆拳道就可以保护林小殊了,他就不会被欺负了。”

“笨蛋,谁要你保护。”要保护也是我保护你啊!

后来,霓凰一个人去学跆拳道,林殊看不过,又和她一起去学。

“现在我要仰仗夫人保护了。”梅长苏似乎也想起了霓凰学跆拳道的原因。

4.
“这个?”好丑,如果没有看到这张照片,霓凰都想不起来换牙的时候了。

缺了两颗牙齿,笑得一脸灿烂,旁边的林殊比她大,牙都长齐了,不过还好,在这张照片一旁有一张林殊换牙时单独的照片。

“我那时就想,为什么我们不是同一年出生,这样就可以一起换牙,一起丑了。”

“笨蛋,我不是把我的贴在一旁了吗?我们都一起丑啊!”

5.

“你不知道我在生气吗?”

“啊?为什么?”霓凰抬起小脸,不可置信的看着林殊。

林殊觉得肺都要炸了,敢情这几天他不理她她没有发现吗?

那个杨柳有什么好的,还有,霓凰到底知不知道他为什么要争班长之位啊,这个笨蛋,要不是为了和她做同桌,偏偏老师又有要求,他会去争吗?还有,霓凰为什么宁愿投杨柳也不投他啊!什么杨柳更有当班长的样子,他林殊就没有吗?最关键的是,杨柳是个男生。所以,林殊很生气。

冷战两天的结果就是霓凰不知道他生气,他在和她冷战。

后来还是林殊自己主动找霓凰和好,带霓凰去他家吃饭,才有了这张照片。

“长苏,我记得你好像当时不理我,后来又带我去你家吃饭,为什么啊?”

原来你老人家发现我不理你啊?那你当时一脸茫然的问我为什么啊?对了,还有杨柳的那个账。

“没什么,因为有好吃的分你,对了,你当时选班长怎么就没有想过投我吗?直接投杨柳的票?”

“想过啊,可是当班长好累,每天要和老师处理各种事,我不想你累。”

“?”所以,我当时生气,吃醋,都是……

6.

厚厚的一本相册,翻到后面,霓凰觉得有些不好意思。
那些照片,真的很……

“说,这样的照片你还有多少?你什么时候偷偷拍的?”霓凰紧紧掐着梅长苏,一副要是还有就直接乎拳头的样子。

她穿着浴袍的,这拍得什么啊?

在海边度假的,还有醉酒的,刚睡醒的,睡觉的,工作的,开车的……这个她可以理解

“没,当然没有了,霓凰你放心,你身上我什么地方没看过啊?都不用拍了,已经记住了。”

“梅长苏!!!”



@Jasinstar 😏😏😏






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51)